首页 > 空调频道 >  > 正文

谁说了算?售后成了老百姓的“心病”

.2007-11-29 .作者:黑崎 .编辑:hemiao
导语:

  松下空调冻伤用户事件跟踪报道

  近日,本站曾报道过一篇《用户冻伤无人问津 松下空调存在缺陷》文章,这篇文章报道了马先生在今年的5月份从家乐福购买了一款松下SA708KW空调,在使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发生了故障,而且客服人员也没有及时为马先生解决问题。通过以上几点,笔者就想到了一些问题,家电卖场购买的空调与超市购买的空调售后服务渠道是否一致?保修年限是否一致?是否是全国联保?笔者带着疑问拨通了松下空调全国客户服务中心的电话。

  电话接通后,是一位小姐接的电话,笔者问道我的一位朋友在5月份买了一款松下空调,但是现在出现的故障,但是这款产品是在超市买的,是否能够维修,服务小姐表示,无论在家电卖场购买松下产品还是在超市购买松下产品,只要您持有购机时的发票和保修单是可以在全国各个售后网点进行维修的,而且维修人员可以上门服务,并且维修费用免费。后面笔者还说自己的北京的用户,服务小姐也表示说全国的服务都是一样的,我们在北京也有售后网点。随即笔者要来了北京服务网点的电话,也进行了一番询问。

  经过笔者的询问,这个维修网点的地址在北京市海淀区清河附近,接电话的是一位曹小姐,笔者向她说明情况后,她对超市购买的产品产生了质疑,待她询问了售后人员后说到,只要您持有发票和保修单就可以在我们这里进行维修,而且我们也可以上门服务。笔者又追问到如果更换里面的零件是否收费,她也表示说不会收任何费用。

  说到这里,我想大家也已经明白,其实只要是正规渠道购买的产品,都会享受松下统一的售后售后服务。但是售后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解决方式还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因为只有为用户快速、专业的解决问题才是经商之道。请松下的售后部门能够尽快为马先生解决难题,给马先生和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