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空调频道 >  > 正文

家有空调别“猫冬” 至少每月开一次机

.2008-01-30 .作者:黑崎 .编辑:hemiao
导语:
  夏天过去了,家里如果有空调,这些事情您做了吗?

  一个月开机一次

  在不使用空调的季节,最好保持一个月开机一次。因为空调的工作核心是压缩机,里面有润滑油。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润滑油会凝结,再次使用的时候就有可能因为润滑油凝结造成压缩机卡死无法启动。

  制冷剂不要添太勤

  很多人觉得空调使用几年后,空调制冷效果有所降低,就认为应该加制冷剂。实际上,使用四五年而不用添加制冷剂的空调也有很多,这要看空调的具体使用情况。如果空调制冷效果明显下降,确实需要添加制冷剂,在添加前,一定要请专业的维修人员先把制冷剂泄漏的地方堵起来,否则即使加了制冷剂也是白加。

  应定时清洗保养

  空调在停用很长一段时间后,里面会积累很多尘土,所以在重新使用前或停止使用后,需进行一次清洗保养。除了室内机外,室外机也必须清洗。如果室外机不是高不可及的话,用户可以自己用清水清洗冷凝器和热交换器。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