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空调频道 > 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意压缩股权再拍卖 长虹第一股东不变

.2008-03-28 .作者: .编辑:hemiao
导语:
    此次拍卖的股权占总股本的约2.9%,无论谁得手均不会改变长虹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拥有我国最大无氟压缩机生产基地的华意压缩日前因偿债未清,再被强制拍卖898.78万股国有法人股。此前,华意压缩曾拍卖9710万股股权用以清偿债务。

    据悉,目前,华意压缩的股权相对掌握在几个大股东手里,第一大股东长虹持有29.92%的股份,而第二大股东ST科龙持有华意压缩5928万股,占总股本的18.26%.此次拍卖的股权占总股本的约2.9%,无论谁得手均不会改变长虹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早在去年12月,因控股股东华意电器总公司因借款纠纷,法院裁定拍卖华意电器总公司持有的华意压缩9710万股股权以清偿债务。去年12月25日,经过公开竞价,四川长虹最终以23401.1万元成功拍得9710万股华意压缩股权,将成为华意压缩的控股股东,占总股本的29.92%。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删除。